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党员风采

2016年“安徽省优秀大学生”樊丽先进事迹

发布时间: 2017-12-13     访问次数: 350

樊丽,女,19955月出生,中共党员。20149月考入安徽财经大学,参军两年后复学继续学业,现就读于2016级财政学类2班。

樊丽身世坎坷,出生3天,母亲去世,三岁时又失去父亲,年幼孤苦的樊丽和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。然而艰苦的家庭环境并没有击倒她,她刻苦学习,奋发图强。2014年,樊丽考入安徽财经大学,在校期间她努力通过勤工俭学贴补家用。与此同时,她的情况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,许多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对她进行了奖励和资助。但樊丽始终关心比她条件更艰苦的人,为了感恩回馈社会,她将筹集到的两万余元悉数捐出,捐献给那些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。她在新华社举办的 “中国网事•感动中国”人物评选活动中,获得“中国网事• 感动中国”2014第四季度网络人物称号。

樊丽在大一期间参军入伍,将自己火热青春投入到绿色军营中。服役的两年中,她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,历经磨练。在新疆为期半年的战地卫生员培训中,樊丽经历了边疆地区的严寒和酷暑。在风雪中队列训练,冷到极致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大小便都要失禁。在野战条件下救治伤员,要和尘土为伴,与蚂蚁为伍,磕磕绊绊,胳膊、大腿满是淤青,左膝盖受了伤,但依旧忍着疼痛坚持,并向体能较弱的战友伸出援手,一起坚持到训练结束。在军营,樊丽还学习了第二专业——话务。该专业对话务员的手功、口功、脑功要求高,不仅要将本单位所有首长及各营连的相关号码熟记于心,能够灵活运用规范的勤务用语,还要拥有娴熟的机上作业能力。为了能够练就过硬专业技能,她常常学习到深夜,把同一个号码抄写成千上万遍,牢牢记住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凭着坚持不懈的韧劲,勤奋刻苦的决心、一专多能的技术先后两次被授予“优秀士兵”荣誉称号。

樊丽在高三时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,在部队服役期间因表现良好被列为中共党员发展对象,现在她已是一名正式中共党员。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军营,樊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,从小事、实事做起,努力提高自身修养。重返校园后,她主动适应新环境,刻苦学习,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。同时,她将互助共进、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。她说:“励志笃学,追求卓越”是自己的奋斗目标。天道酬勤,樊丽的朴实和坚忍一定会取得丰厚的成果。

(撰稿:校团委 杨磊;审核:校团委 夏光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