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党员风采

秉承党员初心 将信仰化为力量 ——安徽财经大学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王平先进事迹

发布时间: 2017-12-13     访问次数: 414

王平,男,1979年出生,贵州岑巩人,侗族,中共党员,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,ERP实验室主任,管理学博士,曾获“校优秀教师”、“校科研标兵”等称号,2016年被评为“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”。

教书育人  甘于奉献  

师者,传道授业解惑也。王平认为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,积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,就是在履行身为党员的责任。王平积极承担教学任务,为本科生、研究生和留学生开展教学活动。王平尤其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,注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,他说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。在课堂上,王平经常给学生拓展课外知识,让学生自主讨论相关课题。“我不会告诉学生具体的答案,我只会给学生指出思考问题的大致方向。我希望学生经过讨论和思考后,可以比我的想法更有深度。”他时常建议同学们,要珍惜时光,不要浪费青春。大学四年是汲取知识的最佳时期,此时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的。

王平说,作为一名高校教师,作为学生的引路人,除了认真进行课堂教学外,还要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或竞赛活动,思考如何引导、唤醒和激励学生。近三年来,王平共辅导约30个项目团队参加学科竞赛,最终有18个项目团队获得了奖励。其中全国特等奖1项、全国三等奖4项(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填补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空白),另有多个项目获得省级或区域级一二三等奖。此外,王平还指导多个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。虽然辅导学生参赛的过程很辛苦,有时候从早上一直要和学生讨论到晚上,甚至还要备战到凌晨。但当看到学生们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,王平感到由衷的高兴。为了学生的进步和成长,王平把大量的课余时间奉献给了学生,以其优秀的品质和模范行为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。

潜心科研  牢记责任  

王平认为,科学研究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。作为一名教师,在上好课的同时,应该竭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,为学校更好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。科研工作是十分辛苦的,王平自进入博士学习后就几乎不分假期,不计寒暑,天天都在查资料、看书和写作稿件。通过刻苦钻研,王平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、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和安徽高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;在《财贸经济》、《管理学报》等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;获得安徽省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、蚌埠市首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、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、安徽财经大学“十二五”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等;2014年获安徽财经大学“十大科研标兵”荣誉称号。

追求进步  不忘初心

“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。作为一名党员,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,不断进步”。王平说,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给了他很大的教育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习总书记的讲话既给国家发展指明方向,也对个人的发展提供帮助。“在听到这些讲话时,我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做到了不忘初心,我现在做的事,是否是和我的初心一样。”王平说:“在教学工作上,我是一名老师,我的初心是教书育人,我要培养人才、尽职本分。在党的工作上,我的初心是追求进步,奉献他人。”王平在学校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,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,不断追求自身进步。同时作为教工党员,王平在工作中戒骄戒躁,再接再厉,做先锋模范的倡行者;更新观念,开拓创新,做教学改革的践行者;以身立教,为人师表,做崇高师德的立行者。

只讲奉献,不求名利。在王平身上,可以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,感知王平的人生信条。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,王平一直秉承党员初心,矢志不渝,对党的信仰是他前行的力量。

  

左二为王平老师

(撰稿:学通社记者 王洁 高静;审核:党委宣传部 李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