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先进基层党组织

先进基层党组织——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先进事迹

发布时间: 2017-12-18     访问次数: 288

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,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爱岗敬业,团结努力,开拓进取,求实创新,全心全意服务学生,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。

一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理论修养

党支部重视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,组织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,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重要理论知识。邀请党史理论专家、教授为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共党史理论知识辅导和“勤奋好学,用心尽力,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”专题报告。通过辅导报告和知识讲座,使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,加强了党性修养,坚定了理想信念。党支部还不断探索教育形式创新,组织党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,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,认识到国家民族今日之大好形势来之不易,深感作为党员政治责任、社会责任重大。

二、增强创新意识工作取得优异成绩

支部党员严格按照“三严三实”的要求,脚踏实地,埋头苦干,做好表率。作为基础课教师,同事间互相关心,互相帮助,相互支持。虽然教学任务繁重,但对工作从不推诿,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学任务。党支部立足一线,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目标,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团结协作,乐于奉献,工作主动,党性原则强,业务能力强,遇事不推诿,教育教学工作开展顺利。在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,全体党员敬业爱岗,工作扎实,肯吃苦,有创新,教育教学工作突出。在我校201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,青年教师庄科俊荣获二等奖。

支部教师每年暑假不畏酷暑,主动放弃休假,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,取得优异成绩:2013年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、8个全国二等奖、20个安徽赛区一等奖。2014年获得3个全国二等奖。

三、热心服务群众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

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服务师生,深入一线教学,深入学生班级和课堂,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。近年来党支部带领党员坚持在基层服务,开展“党员进社区”活动,想群众之所想,急群众之所急,设置教育示范岗、课外辅导岗、行风监督岗、文明监督岗、心理咨询岗、服务管理岗、科普志愿岗、绿化维护岗、计生咨询岗、课外辅导岗、政策宣传岗等社区服务公益岗,用科学文化知识为群众服务。

(撰稿/审核:党委组织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