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党员风采

优秀党员彭鹏同志先进事迹

发布时间: 2017-12-14     访问次数: 254

彭鹏同志自2001年初担任我校关工委主任(现任名誉主任),十余年来,一直满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,勤奋工作,勇于担当,认真履行关工委的工作方针和原则,自觉接受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,带领校关工委和五老报告团的老同志,扎实工作、与时俱进、创新发展,受到学校党政领导、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称赞。

作为关工委的领导,彭鹏同志高度重视对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,深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爱国主义、形势与政策和革命传统教育。

对待工作,他乐在其中,不辞劳苦,甚至有时带病坚持工作。在关工委工作以来,彭鹏同志给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近百场,听众多达三万八千余人次。每次报告前,他都认真查找资料,撰写讲稿,报告内容注意贴近时代发展、贴近现实生活、贴近青年学生的心,真正实现“动之以情、晓之以理、导之以行”。彭鹏的报告在学生听众中反应热烈。报告会后,学生们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里这样评价道:“听了这场报告,深深地被震撼”、“打动了我的内心”、“一堂精彩的人生课”。

在工作中,彭鹏同志注意团结同志,密切联系群众,处处以身作则,在广大师生中享有很高的威信,大家尊称他为德高望重的老领导。由于工作出众,彭鹏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各级组织高度评价和社会广泛关注,近年来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:安徽省关工委先后两次授予他全省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、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“突出贡献奖”;教育部关工委授予他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;中国关工委、中央文明办先后两次授予他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刊物《东方火炬》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刊物《关心下一代》,分别以《踏破青山人未老》《把全部心血溶入关心下一代事业》为题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。

在彭鹏同志的带领下,我校关工委创造并长期坚持抓基层、学生党建组织员、专题报告会、主题教育活动和演讲比赛等自己的工作品牌,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充满活力。

  

撰稿/审核: 党委组织部